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半岛台选中国学生 到多哈学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3:03 法制晚报

  

半岛台选中国学生到多哈学新闻

  刘建超接受采访后工作人员为其摘掉耳麦,左边是半岛电视台的女主播摄/本报记者 于佳

  6月3日至10日期间 推出“中国周”特别节目 记者了解到

  半岛台选中国学生 到多哈学新闻

  6月3日至10日期间,半岛电视台推出了一个“中国周”特别节目——“聚焦中国”。昨日,记者了解到,半岛电视台已经选了3名中国学生明年到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半岛电视台培训中心进行学习培训。

  半岛电视台北京分社社长伊扎特先生透露,从明年开始,他们将每年从中国的高校中选拔3名学生到半岛电视台培训中心进行培训,学成后这些学生将有机会留在半岛电视台工作。

  据悉,明年前往多哈的3名学生已经选定,他们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阿语系。

  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 赞扬半岛台“中国周”

  半岛电视台“中国周”节目通过一周时间的现场直播,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体育等角度报道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这是半岛电视台首次用一周的时间深入地报道一个国家。

  昨天晚上,半岛电视台在北京市郡王府酒店进行了关于中国外交的直播,请来了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刘建超。

  直播后刘建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赞说,这次的“中国周”节目是一个创举。

  直播是用阿语进行的,采访前后刘建超司长用流利的英文和女主播进行了交流,展现出中国外交官的风采。半岛电视台的编导说,刘司长是中国首次接受阿拉伯媒体直播采访的外交官,他的表现让人折服。

  在和主持人的交流中,刘司长就中东局势、伊朗核问题和伊拉克局势等发表了中国政府的看法。

  文/记者 樊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