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学生继续举行示威 教育改革危机进一步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3:43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7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经过6个多小时的商议,组织全国百万学生上街示威的智利学生领袖6日晚决定继续开展示威活动,并声称,除非他们能够在智利的教育改革方面得到更大权利,否则不会停止示威活动。

  目前,持续了数周的全国学生示威活动,已经使智利的学校教育系统陷入瘫痪状态。智利学生领袖胡安·卡罗斯·赫丽娜表示:“我们将继续动员学生示威,因为我们还没有
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刚刚执政3个多月的智利女总统巴切莱特计划7日晚前往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晤,对她的百日执政情况进行总结。巴切莱特对学生领袖的表示还没有立即给予答复。

  不过,巴切莱特的助手对波及全国的学生示威活动仍然继续表示失望。智利内务部长安德烈斯·扎尔迪瓦说,“这不是什么好消息,我认为学生们是错误的,他们不能要求得到总统才能享有的特权。”参加此次示威活动的智利学生领袖称,他们希望能够在全国教育改革中拥有相当重要的发言权,在负责拟定教育改革政策的政府组织中占据一席之地。有些学生则提出政府应该打破惯例,减免贫困家庭学生的教育费用,平衡教育投资方面的地区差异。

  目前,智利全国范围内的学生示威活动已经进入第三周,上百万学生组织举行的示威、静坐等活动在有些地方甚至引发暴力冲突,也让外界开始对巴切莱特的执政能力有所怀疑。上周四,学生示威以来巴切莱特第一次出面,试图解除这场影响全国的危机。但6月5日这天,学生示威活动变本加厉,危机进一步加重,大学学生也第一次参加进来。6月6日,巴切莱特向智利议会下院建议说,当前应重视提高教学质量;巴切莱特政府还劝戒议会,要尽快把注意力集中在一系列教育改革计划上来,教育改革问题的重要性超过党派政治的重要性,议员们必须采取切实措施,保证教育质量。

  组织示威的学生领域6日晚表示,巴切莱特总统的举措远远没有达到他们的要求。为此,部分学生当天占领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办公室,在那里逗留了2个小时,宣读了一份有关智利教育现状的声明后才离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