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东帝汶骚乱专题 > 正文

联合国称国际社会努力恢复东帝汶安全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4:0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特使6月7日在东帝汶首都帝力表示,国际社会正在努力使该国恢复安全秩序,以便各个派别能够化解严重的政治危机。

  据美联社报道,在准备前往纽约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安理会作汇报前,安南派往东帝汶的特使伊恩·马丁指出:“现在不是悲观失望的时候,而应该是人们共同行动的时候。” 他强调,无论是在现阶段还是危机过后,联合国当然都会与东帝汶站在一起。

  马丁表示,需要政府各个机构共同努力才能找到解决危机的方式。他还指出,对于国家的未来发展来说,重建该国安全部队十分紧迫。

  马丁还强调,定于明年举行的选举应该是自由和公正的。“每一个与我交谈过的人都说,联合国必须在那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东帝汶国防部当天宣布,国防部长拉莫斯·奥尔塔已经与被遣散士兵的一名领导人举行了会谈,商讨恢复安全局面、化解政治危机问题。

  东帝汶国内骚乱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造成数十人死亡。虽然目前局势已有所好转,但暴力冲突仍然频频发生。面对强大的压力,东帝汶总理尔卡蒂重申自己绝不会辞职。骚乱士兵与抗议者也寸步不让,称卡尔蒂辞职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

  (婧远)

  相关专题:东帝汶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