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称全球移民数达1.9亿人 1/5住在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4:29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7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一份有关世界人口移动趋势的报告指出,世界各地离开故国到国外寻找工作机会的人数在近15年中出现巨大增长。

  在1990年,据统计全世界有约1.5亿名移民,而2005年这个数字已经增加到1.91亿人。

  联合国报告建议召开国际移民论坛,以便各国政府比较彼此的移民政策。

  根据联合国报告,在近2亿的移民中,有四分之三的人生活在28个国家,而五分之一的人居住在美国。

  报告指出,估计仅2005年一年,这些移民就给他们仍然在各自祖国的亲人寄回2320亿美元,而在1995年这个金额还只有1020亿美元。

  报告说,在菲律宾还有塞尔维亚和黑山,出外务工者寄回的钱占本国经济的很大部分。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指出,很多发达国家人口出现老龄化,而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年轻劳力正好可以填补劳动力市场的空缺。

  他认为只要有适当的移民政策的保障,经济移民是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有利的。

  不过报告同时也警告说,经济移民的一个负作用是发展中国家的人才流失。

  报告指出,圭亚那、海底和牙买加的受到过高等教育的人口中,目前有60%的人在国外生活。

  报告同时提醒说,并非所有的移民都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发生,约三分之一的移民是从一个发展中国家移居另外一个发展中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