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国王登基庆典 政党停止争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今年6月适逢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登基60周年,泰国打算举行盛大庆祝活动。泰国各政党也在6日宣布暂停争斗。

  执政党泰爱泰党副主席素拉南·维乍集瓦说,从6日开始的两周内,泰爱泰党“将停止所有政治辩论和针对他人的指责。”对于泰国每个人来说,国王登基庆典标志着“一个搁置分歧,效忠国王陛下的有利时机”。

  泰国主要反对党民主党也发表类似承诺。“民主党眼下将停止所有政治言论和辩论,停止和其他政党相互指责,”民主党秘书长素帖·特素班说,“我们将把时间用在为国王陛下做好事上。”

  普密蓬国王1927年出生于美国,两岁丧父,1933年随母移居瑞士。1946年6月9日,哥哥阿南塔·玛敦国王突遭暗杀后,普密蓬继承王位。

  普密蓬就位时强调“将以公道治国安民”。就位之初,他专注于乡村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使得他在民众心中地位神圣。他在泰国影响力大,经常发挥关键作用。

  作为普密蓬国王登基60周年庆典一部分,泰国政府9日将在曼谷举行盛大焰火晚会。世界各地数十位国家元首和王室代表将出席庆典活动。

  

泰国:国王登基庆典 政党停止争斗

  上图:泰国游客在看普密蓬国王的老照片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