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吃蔬菜竟也长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35 深圳晚报

  英国一家族五兄弟一生拒绝吃蔬菜年龄总和达424岁

  不吃蔬菜竟也长寿

  尽管蔬菜是科学家们力荐的长寿食谱中少不了的一类,但是似乎并不适用于英国阿伯丁郡坎贝尔家族的男人们。家中五兄弟几乎从不吃任何蔬菜却仍然长寿,五人的年龄总和
达424岁。对于这一怪异现象,科学家们感到匪夷所思。

  1

  长寿家族

  据英国《卫报》6日报道,居住在阿伯丁郡的坎贝尔家族可谓是“长寿家族”,坎贝尔家五兄弟拒绝接受医生建议,一生远离豌豆、胡萝卜、卷心菜、芦笋及其他任何蔬菜,但仍旧健康长寿。截至目前,坎贝尔五兄弟的年龄总和达424岁。

  五兄弟中,约翰91岁,吉姆88岁,科林85岁,锡德82岁,道格78岁。除科林外,其他兄弟都比他们的妻子长寿。

  坎贝尔家族如今已是四世同堂。五兄弟一共养育了8个子女,16个孙子和6个曾孙,家族人丁兴旺。

  2

  厌食蔬菜

  据家族的男人们说,他们的父母亲从不强迫他们吃蔬菜,也不会因为他们一味地贪吃肉类、总把蔬菜之类的其他食物丢到盘子的一边而责备他们。

  约翰坦然自己很喜欢吃肉、鱼和哈吉斯羊肉。“蔬菜很难下咽,我从来不吃蔬菜,而且我实在想像不出还有比一盘胡萝卜更糟糕的东西了。”他说。

  至于自己健康长寿的“秘诀”,约翰认为无关饮食,“我认为只要你永远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吃什么都没有关系。”

  约翰的儿子杰克今年58岁,也同父辈一样对蔬菜丝毫不感兴趣。他说:“到了现在的年纪,父辈们仍旧健康而且充满活力,这确实是非常难得的。”(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链接

  “要多吃新鲜蔬菜”

  英国官方号召国民

  坚持健康饮食习惯

  坎贝尔兄弟不吃蔬菜却依然健康长寿,对出现这一反常现象的原因,仍有待科学论证。尽管有此特例,英国官方还是号召国民坚持包括多吃新鲜蔬菜在内的健康饮食习惯。

  英国食物委员会发言人表示:“英国人现在对食物及其营养分配比以前更感兴趣,并且这已经成为主流。”英国食物委员会是一个推动健康饮食的独立组织,它把公众对健康饮食兴趣的不断增长描述为“持续滚动的雪球”。

  一份年度调查报告显示,健康的选择如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全麦面包、酸乳酪以及半脱脂牛奶已成为英国人的饮食风尚。而酒精、切片白面包和冰激凌的消费正在以超过8%的幅度下降。(褚立文)

  尽管坎贝尔家族的男人们不吃蔬菜却仍然长寿,英国官方还是号召国民坚持包括多吃新鲜蔬菜在内的健康饮食习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