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要收“一夫多妻”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35 深圳晚报

  多娶老婆得多花钱

  孟加拉要收“一夫多妻”税

  据英国媒体6月6日报道,在孟加拉国,一夫多妻是合法的。不过,从下个月开始,孟加拉国的第四大城市拉杰沙希将开始实行新的制度:虽然允许一夫多妻,但要对娶一个以
上老婆的男子征税。

  按照这一新的规定,在娶了第一个妻子之后,凡是还要再娶妻子的男子都必须上税,而且娶得越多纳税数额越多。

  具体来说,丈夫娶第二位妻子需要纳税78美元,如果还要将第三位妻子迎进门的话,则需要支付234美元,一旦家中的娇妻数目达到4位,那么,好色、花心的丈夫就必须为这次婚姻交纳312美元的税金。

  之所以要推出这样的新举措,拉杰沙希的市长米加努尔解释说:“一夫多妻制度不尊重女性,而且已经不合时宜了。”据悉,这个城市希望积极推动现代化进程,而上述新措施则是其中的一部分。

  在孟加拉国,最近50年来,随着时代的变迁,一夫多妻的家庭正在不断减少,特别是在城市,不少人都选择一夫一妻。不过,在一些农村地区,一夫多妻的现象还很多。(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