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火山活动加剧 上万名村民紧急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6: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印尼官员6日说,位于首都雅加达以东的默拉皮火山近日活动突然加剧。由于担心火山将大规模爆发,火山附近的1.1万名居民已经被紧急疏散撤离。

  一个多月来一直处于活跃状态的默拉皮火山最近几天活动突然加剧,喷发的熔岩和热气团数量明显增加。地质学家认为,这是5月27日印尼日惹地区发生地震后产生的连锁反应,增加了火山爆发和发生塌方的危险。

  目前的情况非常危险,但是他们还不知道默拉皮火山的熔岩穹丘是否会坍塌。目前火红的熔岩已经从火山口流淌了约1公里。一旦熔岩穹丘坍塌,可能导致火山释放出高度危险的火山灰流。火山灰流由燃烧的高温气体和碎石构成,移动迅速,将引燃沿途所有物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