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法庭继续审理涉嫌恐怖活动的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8: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渥太华6月6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安大略省布兰普顿一家法院6日继续开庭审理一个涉嫌恐怖活动案的犯罪团伙。

  这个犯罪团伙中的15人当天出庭受审,另外2人因涉嫌枪罪已开始在监狱服刑未出庭。

  被告律师加里·巴塔萨说,控方向他提供的文件显示,该团伙中现年25岁的餐馆工人史蒂芬·钱德曾计划用炸药炸毁加议会大厦、劫持包括加总理在内的一些政治领导人,以迫使加政府从阿富汗撤军。如果政府拒绝其要求,他将把总理斩首。此外,钱德还被指控威胁袭击加一些媒体,其中包括加拿大广播公司在多伦多的办公大楼。

  该团伙中的12名成年人分别受到6项与恐怖犯罪有关的指控,其中包括参加恐怖团伙、进口武器和违禁弹药、计划制造爆炸以及参与恐怖袭击培训等。

  加拿大皇家骑警和安全情报局2日联手在多伦多破获了这个企图在安大略省南部制造系列爆炸的团伙,逮捕17人,其中包括5名未成年人。警方在突袭行动中还起获了用来制造爆炸物的化学物品等。

  法庭于3日对该案进行了首次审理,并宣布于6日举行对被告的保释听证会。因被告律师提出没有足够时间准备相关材料,法庭决定把保释听证会推迟到12日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