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会见王兆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8: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里斯本6月6日电(记者赵晓钟童炳强)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6日在里斯本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关系交换了看法。

  苏格拉底说,葡萄牙政府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关系,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推动欧中关系不断发展。葡方愿同中方一道,落实两国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加强高层往来,深化和扩大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王兆国说,中葡关系一直发展很好。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后,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中方赞赏葡萄牙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积极推动欧中关系发展。近年来,双边经贸合作日益加强,人文领域交流不断密切。两国在国际事务中保持了良好的协调与配合。中方珍视中葡传统友谊,愿与葡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全面发展。

  应葡萄牙议会邀请,王兆国率全国人大代表团于4日晚抵达里斯本对葡萄牙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葡萄牙总统席尔瓦、议长伽马已于5日分别会见了王兆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