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科学家拟从睾丸提取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7日电 英国科学家计划从睾丸中提取干细胞用于人体组织和器官的修复,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日前为这项研究开了绿灯。

  据英国《卫报》报道,伦敦哈默史密斯医院的生育专家罗伯特·温斯顿带领的研究小组计划从睾丸组织中提取干细胞,与胚胎干细胞比较,看两者功能是否相同,然后让这些细胞发育成不同的组织和器官细胞,如脑或心脏的细胞。

  研究人员介绍说,如果睾丸干细胞能顺利生成各种器官和组织,将来男性可以在小时候就把睾丸组织储存起来,用于日后修补受损的器官而不用担心出现排异反应。

  人类胚胎干细胞具有生成各种器官和组织的能力,因此也被称作“万能细胞”。研究人员指出,睾丸中有0.3%的组织是由干细胞组成的,这些干细胞主要用于产生精子;如果科学家能成功地从睾丸中收集干细胞并使它们存活,那就不用再为收集胚胎干细胞而破坏人的胚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