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来越多的英国人选择骑自行车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7日电(记者 马建国)当前,越来越多英国人开始骑自行车上班、上学或休闲娱乐。据英国《独立报》最新统计,骑车的英国人近年增加了约15%,而骑车的伦敦人更是在5年内增长了约50%。

  英国人骑车出行基本上出于以下几个原因:一是自行车更加方便经济,可以免去汽车停车位少的烦恼;二是城市内有很多单行线,对机动车限制多,骑车出行反倒更便捷;三
是环保,很多英国人对汽车尾气污染深恶痛绝,自行车显然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四是骑车给英国人更多的安全感,特别是在去年伦敦地铁爆炸事件后,伦敦不少人开始选择骑车出行。

  伦敦市长利文斯通每天乘坐地铁上下班,也是一个自行车和公共交通的推动者。对越来越多的伦敦人选择公共交通和自行车,他在不少场合赞不绝口。

  当前,只有2%的英国人出门靠自行车,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还是比较少。在荷兰,27%的人出行靠自行车。伦敦市政府专门张贴公益广告,鼓励人们使用自行车。市长的目标是到2020年,伦敦的骑车人增加一倍。

  但是,由于英国的道路多数没有设自行车专用道,骑车人不得不与机动车一起混用道路,自行车增多也带来了交通事故的增加。(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