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反政府武装绑架5名韩国大宇公司雇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22:38 国际在线

  新华网拉各斯6月7日电(记者 戴阿弟):尼日利亚反政府武装“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7日宣布,对5名韩国大宇建设公司雇员当天凌晨在尼日利亚南部石油重镇哈科特港被绑架事件负责。

  “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发言人乔莫·博莫说,7日凌晨,“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武装人员袭击了韩国大宇建设公司承包的一处石油设施,绑架了5名韩国大宇建设公司
的雇员。目前,这5名韩国人的身体状况良好,并已被转移到某个根据地安置。

  博莫还警告说,最近几周破坏石油设施的行动将会更频繁,但他承诺,不会杀死人质。

  博莫声称,这次绑架行动是为了抗议尼日利亚法院日前宣布继续羁押“尼日尔三角洲人民志愿军”领袖穆贾赫德·阿萨里-多库博。阿萨里-多库博去年被捕入狱。本月6日,尼日利亚上诉法院以维护国家安全的理由驳回了阿萨里-多库博提出的保释要求。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产油国,其石油大部分产自南部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但该地区的一些武装派别一直与跨国石油公司和尼政府冲突不断,称这样做是为了使当地人能够分享到更多的石油财富。在过去数月中,由于武装人员多次袭击石油设施和绑架外国石油工人,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多个钻井平台被迫关闭,导致尼日利亚石油日产量大幅度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