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世界杯有中国元素 看赛场内外中国“视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1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中新社北京六月七日电德国世界杯不见中国队,却并不缺乏中国元素。美国队华裔中锋、四名中国小球童、文艺明星郎朗都将在德国世界杯的舞台上弥补中国队缺阵的遗憾。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前还向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发出邀请,希望释永信大师能够在七月九日前往德国柏林观看世界杯决赛。

  以上这些中国元素也许会在德国世界杯上大放异彩。但归根结底,中国元素目前还
只是世界杯赛场边的配角。要想将中国元素升级为世界杯赛场的主角,离不开置身于中国足球圈内的专业人士。

  中国足协首当其冲承担着提升中国足球地位的重任。据悉,世界杯期间,中国足协将派一百五十余人共六个观摩团,前往德国观看世界杯。中国足协将其德国之行的目的阐述得非常明确:取经。一是取各参赛球队的真经,以期提升自身队伍的实力;二是取主办方的真经,为举办女足世界杯、申办世界杯做准备。

  中国足协斥巨资,派众人观摩德国世界杯,能否取得实效,实在让人担心。但中国媒体斥巨资,派众记者采访德国世界杯,已率先奏响了莱茵序曲,新鲜出炉的探营日记、热身赛战报提前让国人嗅到了世界杯大战在即的火药味道。在随后的一个月时间内,约五百名前方特派记者还将为留守家中的球迷奉献一道丰盛的足球新闻大餐。

  在现场观看世界杯的人群中,自然少不了中国球员。其中,国脚邵佳一、郑智等人将亲临赛场观看比赛,并为部分媒体服务,以其独到专业的眼光分析世界杯。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将在世界杯前与瑞士、法国两队过招。他们虽然无法在世界杯上展示风采,却能够在与世界杯参赛队伍的真刀真枪的较量中体会到差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