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卢斯科尼下台后日子难过 被控收买律师掩盖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2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新消息报》6月7日报道,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下台后官司不断,米兰检察院6月5日正式指控贝氏1997年曾用60万美元收买律师,企图在法庭上掩盖自己涉嫌参与洗钱交易的详情。

  米兰检察官查实,1997年贝卢斯科尼曾向自己的律师大卫·米尔斯支付了60万美元“封口费”,结果后者在法庭作证时没有披露贝氏涉嫌参与洗钱的交易细节。6月5日,米兰法
院就此案件举行首次听证会,整个过程持续不到一个小时,前总理的辩护律师向法官帕普莱利提交了证明检察院对被告提出的指控没有根据的文件,随后请求延长律师们研究案宗的期限。据悉,6月8日,贝氏将和前律师米尔斯当庭对质。

  贝氏涉嫌洗钱的案件调查和审理开始于1997年,当时的媒体巨头贝卢斯科尼被控在收购美国境内的电视转播权和电影发行权时通过境外代理公司大量逃税,并且把大量赃款据为己有。当时贝氏聘请的律师米尔斯了解交易详情,是此案的一个关键证人,但他在法庭作证时未能证明贝氏有罪。

  法庭随后结案,但米兰检察院继续调查此案,检察官们于2005年3月调查发现,当年在米尔斯出庭作证前,贝氏控制的一家公司向律师个人账户上突然打入60万美元,这笔巨款的背后用途值得怀疑,检察官质疑这可能是“封口费”,进而以此为突破口,对前总理案件作进一步调查,并提出了收买证人的相应指控。如果贝氏在法庭上被证实有罪,他可能会被判处3-8年的有期徒刑。(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