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抓获拟用飞机实施恐怖袭击的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目前被关押起来的多伦多地区一名恐怖组织成员此前已经报名参加飞行训练,准备用飞机对加拿大境内的一些目标发动恐怖袭击。

  法庭纪录文件显示,今年19岁的阿明·穆哈默德·杜拉尼案发前已经在多伦多地区的一家飞行训练学校登记学习,但后来担心自己的这一行动会引起政府当局注意才中途退出学习。

  多伦多警方在上周末的一次突袭行动中,一共抓获12名成年可疑嫌犯和5名未成年嫌犯,杜拉尼是其中一名被抓获的嫌犯。部分嫌犯面临故意加入恐怖组织的指控,另外6人被指策划可导致人员伤亡的爆炸阴谋。

  法庭案宗同时证实,该恐怖组织中的部分成员策划袭击加拿大国会大厦,劫持部分议员作人质,逼迫加政府从阿富汗撤军。加拿大广播公司透露说,这些恐怖嫌犯还计划用无线电控制的安装有爆炸物的玩具袭击多伦多警察站。

  另据美联社报道,计划袭击加拿大议会大厦并试图谋害加总理的一名恐怖嫌犯是前预备役军人,接受过武器使用训练。

  加公共安全部长斯托克威尔·戴伊7日在国会发言称,“正如最近一些事情所表明的那样,恐怖主义是一个在我们自己国家也会出现的问题,其实这一问题在全世界都普遍存在。”(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