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14国 矢口否认欧委会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2:21 法制晚报

  欧委会报告证实 欧洲14国协助美国非法运送恐怖嫌疑人

  欧洲14国 矢口否认欧委会报告

  新华社电欧洲委员会委员迪克·马蒂昨天在巴黎发表一份调查报告称,包括英国在内的14个欧洲国家曾同意或默许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本国境内非法运送或关押恐怖嫌疑人。

  马蒂说,报告是有关人员进行了7个月的调查后得出的。他的这次调查是根据空中交通记录、卫星照片以及自称被绑架的囚犯口述材料写成的,报告所得结论与他最初调查的结果基本一致。

  这份调查报告长达67页,欧洲委员会将于本月27日对报告进行讨论。

  报告发表后,罗马尼亚、英国、西班牙等国家已正式对该报告的有关指控予以了否认。波兰总理马钦基维茨表示,报告对波兰的 指控是恶意中伤。罗马尼亚议会委员会则形容报告的指控纯属揣测。

  美国当局承认在第三国转运恐怖嫌疑人的指控,但否认将这些囚犯送往第三国接受酷刑折磨。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他对这份调查报告的基调和内容感到失望。他说,报告提出很多指控,但却没有确凿的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