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发现最古老生命化石 是34亿年前的微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3:24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在8日出版的《自然》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西澳大利亚的一些土石堆中发现了地球上最古老原始生命的证据。这些形状奇特、像岩石一样的土石堆并非一般的土墩,而是原始微生物在34亿年前创造的化石。

  澳大利亚天体生物学研究中心的阿比盖尔·奥伍德说:“这些原始微生物是生命的祖先,如果你认为所有生命都是在这个星球上逐步形成的,它们也许就是生命的起点。”

  这些形状奇怪的地质构造被称为叠层石,它们有的比手指甲还小,有的则比人高。这些叠层石是怎么形成的呢?它们由无机沉积物、矿物质、水和细菌排出的二氧化碳混合在一起,被这些微生物的黏液“粘合”,一层一层地构建出来。

  在西澳大利亚发现的这些叠层石显示出多种多样的形态,有的像糕饼上的糖霜装饰,有的像一个装鸡蛋的硬纸盒,奥伍德还根据一个近2米高的叠层石的形状将其命名为“鳄鱼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