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发现F-15k战斗机残骸 2飞行员被证实已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08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空军今天称,搜索人员已发现了F-15k战斗机的残骸,2名飞行员遇难。这架战斗机7日在执行夜训任务时在东部海岸线外坠毁,飞机的残骸漂在东海上。

  韩国空军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于早上二时发现一些可能是飞机燃料泄露所形成的油迹。在海上发现了F-15K战斗机的近50个部件。我们认为飞行员未能成功跳伞逃生。”

  韩国空军已组织了一个调查组来调查战斗机坠毁的原因。韩国空军副参谋长将领导这个由10人组成的特别工作组,组员包括飞行、安全、保养和司法事务方面的专家。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空军官员称:“专家将对残骸、坠毁战斗机飞行员与其他飞行员和塔台的通话录音进行分析。”如果调查发现这一事故是由于战斗机技术故障造成的,空军将对飞机的制造商波音公司采取法律行动。战斗机是不能进行商业保险的。

  韩国空军政策和公共事务部门主管称:“空军将根据调查结果采取必要行动。在事故原先查清之前,另外三架F-15K战斗机的飞行将暂停。今年14架F-15K战斗机的交付计划也将取决于调查结果。”

  美国飞机制造业巨头波音公司称,它将对韩国空军的调查工作予以全面配合。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正支持韩国空军的工作,我们将向他们提供他们可能需要的任何帮助。”波音公司韩国业务的媒体主管称,由一名高级战斗机项目经理率领的波音工程师工作组将很快抵达首尔帮助韩国调查战斗机坠毁事件。

  两名遇难的战斗机飞行员分别是36岁的金少校和32岁的李上尉。金少校在过去十年的飞行小时数已达1000小时。他们都是驻大邱市韩国空军第11战斗机联队的飞行员。(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