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默拉皮火山强度减弱 1.5万人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1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消息,印尼默拉皮火山正向更多方向喷发出炽热烟尘和岩浆,上万名当地居民在这周加紧撤离。但专家们6月8日称,火山喷发的总体强度已减弱。

  

专家称默拉皮火山强度减弱1.5万人撤离

  位于印尼爪哇岛上的默拉皮火山位于首都雅加达以东450公里处,数个星期来一直零星
地向外喷发炽热的烟尘和滚烫的岩浆,预计马上会有一场大爆发。

  监测默拉皮火山的政府机构称,一个熔岩穹丘于6月4日坍塌,拓展了烟云喷发的通道,使烟云喷发的高度增加了。不过监测中心的专家称,烟云的爆发频率已降低,宽度也变小了。

  不过,其他一些火山专家担心更多的熔岩穹丘坍塌可能会引发岩浆和气体的大爆发。

  另据美联社报道,印尼默拉皮火山8日早上出现数周来最大的一次喷发后,当地至少1.5万村民被迫逃离。(小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