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大学生狂骗7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4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闻晨报》报道:据美联社7日报道,22岁的原纽约大学学生哈卡恩·亚林卡克谎称自己是土耳其王室亿万富翁家族的继承人,骗取投资人投资他根本不存在的对冲基金,非法获得了全球投资人700万美元。

  本月6日,纽约法庭对此案进行了审理。亚林卡克可能面临50年徒刑和112.5万美元罚款。

  据报道,现年22岁的土耳其裔青年哈卡恩·亚林卡克,曾是纽约大学数学系的一名高才生。他利用学生的身份和伪造的文件,谎称自己是一个土耳其王室亿万富翁家族的继承人。

  亚林卡克还虚设了一个对冲基金“戴达卢斯资本基金”,借富豪继承人的身份骗取投资人信任,从而投资他那并不存在的“对冲基金”。

  据警方透露,亚林卡克的欺诈手段极为老练。在亚林卡克的户头里,存的钱多半是从投资人那儿骗来的。当有部分投资人心生疑虑,要求退钱时,他就拿其他人的钱来垫。而当亚林卡克手上缺现金时,他就伪造银行支票从银行骗钱。

  据悉,亚林卡克伪造的支票金额高达4300多万美元,他在银行发现有问题前,迅速领出现金。亚林卡克以这种方法多次得手,骗取了银行约100多万美元现金。

  亚林卡克拿着骗来的700万美元过着奢华的生活。被逮捕时,他早已将这些钱挥霍一空,拿去买“保时捷”轿车、“蒂芙妮”高档钻戒等奢侈品。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2004年,亚林卡克的“家族”甚至还“慷慨”捐赠了125万美元给亚林卡克所在的学校纽约大学,并利用投资人向后者提供了2100万美元贷款。为了表示谢意,纽约大学还将校园内一所建筑以亚林卡克的名字命名。

  另外,在行骗过程中,亚林卡克的妈妈阿伊弗也加入了进来。阿伊弗多次向客户宣称,他们母子的确是土耳其一名亿万富翁家族成员。

  据悉,2005年,2名投资人因为无法取回投资给亚林卡克的钱,一怒将他告上法庭。随后,警方顺藤摸瓜,终于使整个案情浮出水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