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敦促美国解决赤字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7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7日发表报告说,美国在解决其经常项目逆差方面可能有麻烦,未来几年美元汇率也可能因有利条件的消失进一步走软。

  基金组织报告认为,虽然油价上涨、飓风造成损失以及利率上升,美国经济仍将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发动机。但是,美国的贸易逆差问题令人担忧。

  报告说,过去的一年中,由于美国与其他国家的短期利率差异不大、海外对美国长期债券的强劲需求等临时性因素,使美国经济能够承受经常项目逆差,美元汇率也获得一定支持。但这些因素可能不会持久存在。“多数预测认为,(美国的)经常项目逆差未来几年将继续增加,并开始制约对美国资产的全球性需求。”

  不过,基金组织同意美国政府和美联储对美国今明两年经济的预测,并认为美联储在美国经济增长的高峰期成功地抵御了通货膨胀。

  在这份报告中,基金组织还呼吁美国政府为减少预算赤字确立更积极的目标,同时增加税收。白宫今年年初预测本财年政府财政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4230亿美元,到2009年财政赤字减少到2080亿美元。(完)南克:美经济不平衡是承受别国多余储蓄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