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利-波特作者获评全英最受欢迎当代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8日电 英国《图书》杂志8日公布全英最受欢迎的当代作家排名,哈利·波特系列魔法小说作者、英国女作家J·K·罗琳荣登榜首。

  该杂志主编克里斯蒂娜·基德尼表示,此次评选结果完全由读者投票决定,因此畅销书作家最具人气。罗琳比名列第二位的科幻作家特里·普拉切特获得的选票多两倍,遥遥领先。

  此外,2005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76岁的英国剧作家哈罗德·品特以及英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菲利普·普尔曼也均榜上有名。

  现年40岁的罗琳被称为“哈利·波特之母”。截至目前,已出版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前6部被翻译成63种语言,在全世界共发行了超过3亿册。罗琳计划最早于2007年上半年出版哈利·波特第7部,也是该系列小说的终结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