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在美军轰炸中丧生 死者还包括其7名助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6: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今日证实,被疑在伊拉克发动并指挥了一系列自杀袭击、绑架并杀害人质事件的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在美军在巴格达北部发动的轰炸中死亡。马利基说,与扎卡维一起丧生的还有他的7名助手。

  出生在约旦的扎卡维据信曾杀害两名美国人质,在伊拉克成为与本·拉登齐名的恐怖分子,扎卡维还在2004年宣誓效忠本·拉登。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扎卡维,这一数字
与悬赏捉拿本·拉登的数字相同。

  去年,扎卡维将其阵地转向伊拉克边境,并宣布对2005年11月9日发生在约旦安曼的3起连环爆炸负责。这起爆炸造成60人死亡。他同时还发动了约旦境内的其他几起袭击时间,还曾从黎巴嫩向以色列北部发射过火箭弹。

  从2003年起,美军和其同盟者曾几次几乎抓住扎卡维。距离他的一次是在2004年。伊拉克代理内政部长说在伊拉克武装分子的据点费卢杰已将扎卡维抓获,但后来因没有意识到他的身份而将其释放。

  2005年5月,扎卡维的部下曾在互联网上发布消息称其在与美军作战时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并开始选择继任者。但几天之后,又有消息称扎卡维伤愈并返回伊拉克。但从未有确切消息证实扎卡维受伤的消息。

  美军相信,在2005年2月20日,他们错过了一次抓捕扎卡维的机会。当时,扎卡维所乘坐的车正行驶在巴格达西部的幼发拉底河边。扎卡维的司机和一名助手被擒,同时被缴获的还有扎卡维的电脑和枪支弹药等。

  美军曾两次对巴格达西部的费卢杰发动攻势,那里曾被基地组织和伊拉克其他武装组织作为重要据点。在2004年4月的一次攻势中美军并未成功夺取费卢杰,同年10月,美军占领费卢杰。但扎卡维顺利逃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