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长春在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应邀发表即席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7: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塔什干6月8日电(记者陈俊锋任瑞恩)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7日在乌立法院议长哈利洛夫的陪同下,在塔什干参观了“契卡洛夫”飞机制造厂,考察了乌兹别克斯坦艺术博物馆并参观了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在大学校长卡拉马托夫的邀请下发表了即席讲话。

  李长春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28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指出,尽管中国发生
了巨大变化,但要真正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经过多年摸索,中国已经找到一条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目前,中国党和政府正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致力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李长春说,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符合当今世界发展潮流。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国历史文化传统的必然选择,是中国实现现代化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所决定的。中国愿同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在内的中亚国家人民一道,努力促进和平与发展,共同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李长春阐述了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在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推动国家关系健康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中方将支持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开设汉语课,进一步促进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乌关系全面发展做出新贡献。

  在讲话中李长春深情地对青年学生们说,你们今天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希望你们努力学习,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成为增进中乌友好的栋梁之材,成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栋梁之材。

  在场的数百名师生们对李长春的讲话反应强烈,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始终激扬着青春的气息,洋溢着中乌友好的热烈气氛。卡拉马托夫在致答谢词时说,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将积极推动与中方在文化和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培养出更多的乌中友谊宣传者和传播者。学生代表向李长春赠送了校章。

  同日下午,李长春在下榻饭店亲切会见了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