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阿拉伯官方媒体低调应对扎卡维死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8: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扎卡维的死讯一经证实,红色的消息标题立即出现在一些阿拉伯国家电视的屏幕上,当地的一些电视台中断了正常的节目播出,插播这条几个月以来最重大的新闻。

  一些伊斯兰极端组织的网站上也迅速出现了这条消息,所不同的是,是以悼念的角度。在消息发出后很短的时间里,一个网站上登出了这样一句话:“我们希望这条消息不是
真的。”另一个网站上写着:“如果扎卡维死了,他将会上天堂,那里会有2亿人追随着他。”

  伊斯兰网站通常都是援引了阿拉伯媒体的报道,Al-Arabiya电视就打出了该消息的布告。

  当很多诸如半岛台的阿拉伯媒体中断了正常的节目播出而发布这条消息的同时,一些电视台却很大程度上忽略了对这条消息的报道。由政府运营的叙利亚、沙特阿拉伯和也门的电视台仍旧继续正常节目的播出。

  而那些迟些发布消息的电视台则是因为必须等待官方的证实。

  在也门,官方电视台在消息发布后,还在播出一档考古的节目,随后是一些也门风光,再之后则是一部90分钟的埃及肥皂剧。

  在沙特,官方电视台在其他媒体公布扎卡维的死讯之后的一个小时,还在播放一档有关女性的节目。

  而在叙利亚,政府运营的电视台则在播出一档关系国民利益的电话交谈节目。关于扎卡维的死讯只是作为屏幕下方的字母滚动而过。

  另外一些速度较快的电视台在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发表声明前,发布了扎卡维死亡的消息。

  在马利基召开新闻发布会后,这些电视台播放了一些经过剪辑的扎卡维近期露面的画面。并且请专家和评论员共同讨论扎卡维的死讯。

  Al-Arabiya电视电视的一名编辑说:“这不仅是这几个星期中的重大新闻,也将是未来几个星期中的要闻。扎卡维在伊拉克和整个地区都扮演了一个关键角色。因此,他的死将对这里的政治进程产生冲击。”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