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发布扎卡维死讯声明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将军关于扎卡维被炸死的声明全文:

  女士们,先生们,昨天,也就是6月7日晚6时15分,联军部队在一次针对一所孤立房子的空袭中,炸死了“基地”恐怖组织领导人阿卜·穆萨卜·扎卡维和他的一名重要助手、精神顾问谢赫·阿布德·拉赫曼。

  我们发动空袭之前,事先从伊拉克高级官员那里得到得到情报,得知扎卡维和他的一些助手正在离巴古拜以北约8公里的一个地方召开 会议。

  空袭过后,

伊拉克警察首先赶赴现场,随后不久,多国部队北方分支机构人员也赶到了空袭现场。联军部队通过指纹认证,面部辨识和伤疤认定,确认扎卡维确实已经被炸死。

  数年来,扎卡维和伊拉克境内的“基地”组织先后对伊拉克人民实施过大量恐怖活动,企图破坏伊拉克国家政府和联军重建伊拉克的努力。他应该对数千名伊拉克的死负责。扎卡维的死亡对于“基地”组织来说是一次重大打击,使击败伊拉克境内恐怖主义活动的事业向前迈进了一步。

  虽然“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领导人现在已经死了,但由于恐怖组织成员仍会试图恐吓伊拉克人民,动摇正朝着稳定和繁荣发展的伊拉克社会,所以,恐怖组织仍然是伊拉克的一个现实威胁。由联军部队支持的伊拉克军队,将继续追击威胁伊拉克人民的恐怖分子,直到伊拉克的恐怖主义被斩草除根为止。(春风)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