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政府称不会向东帝汶提供军事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9:58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6月8日电(记者 夏林)印度尼西亚军政官员8日在此间表示,印尼政府于当天向东帝汶运送了价值70万美元的食品和其它日用品,但是,印尼只对东帝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不会提供军事援助。

  人民福利统筹部长巴克里说,8日运送的是首批援助,今后印尼还将继续为东帝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另据报道,印尼国防部长苏达索诺曾表示,印尼政府既不会向东帝汶派兵,也不会参与联合国在那里的维和行动,以免引起干涉对方内政的猜疑。印尼将与东帝汶保持距离,同时加强对边界的监控。

  有消息称,自5月27日起关闭的印尼—东帝汶边界目前仍处于紧张状态,印尼军方已经和澳大利亚军方进行了接洽,以防止东帝汶骚乱扩大到与印尼接壤的地区。

  今年3月,东帝汶约600名官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而被军方遣散。4月底,这些士兵在首都帝力发动骚乱,导致东帝汶的安全局势逐步恶化。目前,东帝汶的秩序由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和葡萄牙的维和士兵负责维持。

  东帝汶原来是葡萄牙殖民地。1975年12月,印尼派兵占领东帝汶。1976年7月,印尼总统苏哈托宣布东帝汶成为印尼的一个省,但国际社会对此一直未予以承认。1999年8月30日,在联合国主持下,东帝汶就国家地位问题举行全民公决,绝大多数居民赞成独立。同年10月,印尼最高权力机构人民协商会议批准了东帝汶要求独立的全民公决结果,从而结束了印尼对东帝汶多年的统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