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出生地亲属:1000个扎卡维将继续同美国人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扎卡维被美军炸死的消息传到他从小长大的约旦城市扎尔卡后,亲属们感到万分震惊,纷纷对这位“基地”组织领导人的死表示哀悼,认为他的死是整个伊斯兰世界的一个损失,他们同时祈求在他死后会有1000个新的“扎卡维”取代他的位置,继续和美国人战斗。

  扎卡维今年64岁的叔叔亚兹姆·卡雷耶说,“这是个悲剧,我们这儿的人都感到悲
痛。我们肯定会感到悲痛,因为他是在和异教徒战斗。谁说他不伤心的人是在说谎,人们都认为他是个烈士。我们不希望相信他真的死了。”

  扎卡维已经成为反抗外国占领

伊拉克的激进伊斯兰武装分子的象征。扎卡维在约旦的亲属和邻居们,把他看成伊斯兰世界的一名英雄,同时希望他的死不会对伊拉克境内的武装反抗行动带来负面影响。

  扎卡维的亲戚艾哈迈德·卡雷勒告诉路透社记者,“真主会再派1000个扎卡维到那里,继续和美国人战斗。”

  扎卡维原名叫艾哈迈德·法迪尔·卡雷勒,出身于约旦一个名门家族,该家族属于约旦最大的一个部落。扎卡维从小在尘土飞扬的扎尔卡 市内长大。1990年代初,扎卡维被约旦政府关押。数年之后的1999年,由于约旦政府大赦政治犯,扎卡维获释。2003年,他被“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任命为该组织在伊拉克境内的最高领导人。

  亲属们聚集在扎卡维出生的一幢三层小楼。扎卡维的妹夫萨利赫·阿尔哈梅说,“如果这消息是真的,他就是伊斯兰的烈士。这是伊斯兰的一个重大损失,真主会保佑他到天堂里去。”

  目前,位于安曼东北25公里处的扎尔卡还没有出现任何哀悼或庆祝扎卡维被炸死的公开迹象。不过,并非所有的当地人都为这一消息感到伤心。扎尔卡居民萨米赫·达伍德说,“我很高兴他被炸死了,因为他经常象一个非穆斯林一样杀死穆斯林人,他往往不加区别地乱杀无辜。 ”(春风)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