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当地村民不相信扎卡维藏身他们中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站在美军空袭扎卡维现场碎石上的伊拉克当地村民8日表示,他们不相信扎卡维被炸死前就生活在他们中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少年在变形的混凝土中间寻找毛毯,他对记者说,“我不知道谁是阿卜·穆萨卜,也不知道别的什么人在这儿 。美国人有个习惯,他们在炸完某些地方后声称扎卡维或其他恐怖分子藏身那里。”

  在警察的保护下,一些媒体记者先后抵达空袭现场。一位手里拿着玩具熊的村民说,“扎卡维,扎卡维,扎卡维,我们经常听到这个名字。扎卡维不在这里,这所住宅是搬到别处住的人的。”他回忆说,7日晚空袭发生的时候,他听到了飞机的轰鸣声。

  扎卡维生前藏身的村庄,在巴格达以北约70公里处,是驻伊美军部队搜捕逊尼派武装和“基地”组织分子的一个典型村庄。村庄位于伊 拉克最危险的迪亚拉省境内,村子面积不大,村外只有一条道路将村子包围。据说扎卡维躲藏在这里,是为了躲开美军及

伊拉克军队的追捕 。迪亚拉省内的居民主要是什叶派穆斯林人,另外还有逊尼派穆斯林和库尔德人。虽然迪亚拉省教派冲突不断,但扎卡维被炸死的村庄却好 象远离世间纷争。这也许就是为什么一些村庄居民对扎卡维这个人头价值2500万美元的“基地”头目藏身他们中间一事感到万分惊讶的真正原因。

  住在附近地带的村民表示,他们不知道谁会住在那座被炸弹炸成粉末的房屋里。“我们只知道赛义德·亚辛藏过那里。谁知道扎卡维还会在那里呢?”(春风)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