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副总统访沪谈31年交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3:11 东方早报

  菲律宾副总统诺利·德卡斯特罗6月8日访问上海,并于晚间出席菲律宾驻沪总领事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和沪上各界人士共同庆祝菲律宾独立108周年、菲中建立外交关系31周年。

  德卡斯特罗在晚宴前的演讲说,6月9日正值菲中建交31周年,是两国关系不断前进的重要里程碑。“对于邻国所给予我们的慷慨支持,尤其是中国对我们的支持,我非常
感谢。”德卡斯特罗说。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去年4月访问菲律宾期间,宣布中国向菲提供16亿美元的投资和贷款,以开发其国内基础设施建设和矿产事业。中国代表团共签署14项投资协议,总价值11亿美元。

  “政府要修更多的道路、桥梁,建造更多的学校、议员、住房,提供更多的交通设施。”德卡斯特罗在昨夜的演讲中表示,“(菲律宾)政府已经开始一场重大改革。”

  应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邀请,今年58岁的德卡斯特罗6月4日抵达北京,开始为期6天的访华之行。在京期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了德卡斯特罗,曾庆红则在人民大会堂与他举行会谈。

  曾庆红5日表示,希望中菲双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双方战略性合作,共同推进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合作。德卡斯特罗回应说,菲律宾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贸易、投资、矿产、文化、旅游领域的合作。

早报记者 俞懿晗 洪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