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友人向重庆捐赠重庆大轰炸珍贵历史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7: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六月八日电(章莹) 今天上午,英国牛津大学终身教授苏立文向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捐赠了四十五张记录“重庆大轰炸”的珍贵照片。这些历史照片均是首次公诸于世。

  苏立文,一位因抗日战争从西方走向东方的英国人。一九四0年,苏立文参加国际红十字会援华组织来到中国,负责向后方运输救援药品,并于此间亲身经历了重庆大轰炸,自
此与山城结下不解情缘。

  六月五日,重庆市第九次鸣放“六•五”防空警报。当天抵渝的苏立文教授甫下飞机便直奔重庆大轰炸隧道惨案遗址,祭奠六十五年前的遇难亡灵。

  八日上午,苏立文在离渝前亲往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将四十五张照片捐赠给博物馆。他表示,这些照片均为其

二战时在重庆工作期间所摄,反映了敌机轰炸后重庆城的惨烈场景,并记录了日军曾犯下的暴行。

  如今,苏立文老人已有九十一岁高龄,为了永久地保存这些珍贵史料,他决定将文物捐献出来。

  重庆陪都文化研究中心二战史专家王康介绍说,这些照片均是首次公诸于世,其中部分照片纪录了重庆大轰炸及战时重庆的造船业、人民生活等场景,是二战史研究的珍贵资料。(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