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州州级高官初选华裔大获全胜 四人获 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9: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社旧金山六月七日电(刘丹)在当地时间六月六日举行的加州多个职位的初选中,华裔候选人大获全胜,参与州一级公职竞选的四位候选人均顺利获得党内提名,平稳过渡到十一月的最后大选。

  四位候选人分别是余胤良(州参议员)、马世云(州众议员)、江俊辉(州主计长)和余淑婷(州税务委员)。

  最引人注目的当数州参议员和众议员的选情。代表加州第八选区角逐民主党党内提名的余胤良,自开票后一路领先,最后以六成五的得票率顺利出线,他将在今年十一月与其他党派的候选人争取州参议员的位置。如果不出意外,余胤良将成为加州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参议员。

  余胤良出生在广东,三岁移民来美,获儿童心理学博士,曾经在旧金山担任过教育委员和市议员,目前是加州众议院执行议长。

  代表加州第十二选区竞选州众议员的马世云,当日也以五十九点零二的的支持率顺利获得民主党内的提名。马世云祖籍云南,在美国出生长大,获得会计学硕士,曾经是加州参议院前任议长波顿的助理,目前是旧金山市议员。

  江俊辉以五十三点九四的支持率也获得了民主党党内提名,他将在十一月的选举中竞选加州主计长。

  余淑婷因无竞选对手,已自动成为民主党加州税务委员的提名人。此外,旧金山高等法院和圣马刁郡高等法院也在同日进行法官的选举。三位华裔女法官全部当选。其中,旧金山高等法院退休法官郭丽莲再次出马竞选,以六成八的高票当选,祖籍上海的郭丽莲曾经是北加州第一位华裔女法官。旧金山高等法院另一位法官李明美、圣马刁郡高等法院法官李季兰在无竞选对手的情况下,自动当选,任期六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