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其人其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绑着自杀腰带睡觉

  今年初,数名伊拉克武装领导人前往扎卡维的住所召开“秘密峰会”。据其中的一位领导人安萨里说,由于担心被美军活捉,扎卡维每天都在腰间绑着一根装满炸药的自杀腰带,甚至晚上也绑着自杀腰带睡觉。

  而他的12名保镖们也和他一样缠着自杀腰带,并时刻手持着美、俄制造的自动机关枪,警惕地注视四周。

  安萨里称:“扎卡维从不将这根自杀腰带取下。他告诉我说:‘我宁愿把自己炸得粉身碎骨,像个烈士一样死去——顺便也杀死一些美国人——也不愿意被逮捕,然后遭受他们的羞辱!’”

  是一个“简单的人”

  安萨里说:“在美国人和全世界的眼中,扎卡维是一个‘斩首王子’,满手沾满无辜者鲜血的刽子手。但是在我眼中,他却是一个简单的人。”

  安萨里称,扎卡维只穿一条很随意的裤子和一件简单的衬衫,蓄着少量络腮胡子,头发也剪得很短。此外,他每天都要花多达5个小时阅读《可兰经》,每晚听布道录音带,并和周围人探讨各种问题。

  亲自帮他人洗澡

  安萨里称,在两天的峰会中,扎卡维对他和其他伊武装领导人都表现得十分谦卑,完全没有任何架子。每天吃饭时,扎卡维都盘腿坐在羊毛地毯上,和宾客还有他的12名保镖一同用餐。他还主动将米饭、鸡块、肉等美食主动送到各位领导人面前。

  甚至,扎卡维还亲自帮客人洗澡!安萨里称,在“秘密峰会”的第二天早上,又有4名逊尼派抵抗组织的领导人来到扎卡维住所。由于人太多清水不够,扎卡维找来一个桶,亲自把水浇到客人身上,为他们洗澡净身——而这通常是由下等仆人做的事情。

  为母亲写下感人诗句

  以残酷冷血著称的扎卡维,小时候竟似乎是一个充满爱心和童趣的孩子。他特别喜欢在学校的练习本上写下一些美好的诗句,或者用黄、粉红和蓝等绚烂的颜色,创作天真的漫画,许多都还签有他出生时的名字“艾哈迈德”。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童年扎卡维写给母亲的一首诗,后者于2004年2月死于白血病。在这首诗歌中,扎卡维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个男孩受金钱诱惑卖掉他母亲的心脏。但当他将母亲的心交给买主时,那颗心突然问他:“你难过吗,我的孩子?”听了这话男孩悔恨交加,他这才意识到,即便他谋杀了自己的母亲,后者却依然在关心他。男孩试图用刺刀自杀,但母亲的心再次说话:“住手!你已经杀了我的心一次,不要再杀第二次。”在另一幅画中,扎卡维画了一个挂着一颗红心的降落伞正飘过一个孤岛上空,孤岛上只有一棵椰子树,岛旁大海中有2只帆船——或许,扎卡维是想将其一片爱心“空投”给家人。

  每封家书都精心装饰

  扎卡维上世纪90年代后期在约旦坐牢期间,给他的姐姐和姐夫写了家信。信的开头,扎卡维在每个收信人的姓名前都加了“亲爱的”和“甜蜜的”字样,信末扎卡维只署了一个化名:“你们有罪的弟弟——陌生人。”信中,扎卡维要姐姐和姐夫为他祈祷,并忏悔道:“如果我有错,请求你们原谅。”每封信中,扎卡维都精心绘制了美丽的鲜花、缎带等作为装饰。这种种迹象都在表明,扎卡维似乎应是一个感情丰富细腻的人。

扎卡维其人其事(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