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美欢呼雀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在伊拉克官方宣布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扎卡维的死讯后,各方反应不一。伊拉克政府以及美英等国高官纷纷发表声明或讲话,为扎卡维之死欢呼雀跃,而扎卡维的亲戚却赞扬他虽死犹荣。

  伊拉克:对扎卡维杀无赦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与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以及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将军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今天扎卡维被消灭了……我们将与其追随者继续对抗,这是我们之间的一场公开的战争。”

  马利基还警告说:“只要出现一个扎卡维,我们就会消灭他。像扎卡维一样的人都将得到悲惨的下场。”

  美英:是反恐的巨大胜利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称,扎卡维的死亡是伊拉克以及国际反恐战争的一个“巨大的胜利”。但他同时也警告说,扎卡维之死“不会令伊拉克长久以来的暴力就此结束”。

  美国总统布什当天也就扎卡维之死发表讲话,称扎卡维的死亡是“对基地组织的沉重打击”,是“反恐战争的一个胜利”,也是“伊拉克新政府在当前的战争中扭转局面的一个机会”。但布什表示,他认为伊拉克的宗派暴力仍将继续。

  英国首相布莱尔称扎卡维之死是对国际恐怖网络的沉重打击。布莱尔告诉议员们:“这是个好消息,因为对基地组织驻伊拉克分支的打击就是对各处的基地组织的打击。”布莱尔还对美军、联军在伊拉克的表现以及伊拉克新政府提出表扬。(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