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长子终入耶鲁深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布莱尔长子终入耶鲁深造(图)

  帅气的尤安

  就在中国的高考拉开帷幕之际,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大公子尤安•布莱尔也在为进一步深造做着种种准备。当地时间6月6日,他收到了美国著名高校耶鲁大学的入学通知书
,将于今年进入该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准备入学研究国际关系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6日,耶鲁大学公开宣布了上述消息,并透露说,22岁的尤安将在耶鲁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攻读硕士学位,专业则是国际关系。

  尤安大学时期主修的是古代史专业。2005年7月,尤安从英国的布里斯托尔大学毕业,并获得古代史学士学位,当时,布莱尔和夫人切丽都参加了儿子的毕业典礼。

  作为英国首相的长子,尤安被外界认为将子承父业,步入英国政坛。甚至有猜测说,他“很可能”会在2009年竞选议员,并最终冲击首相宝座。有报道称,英国赌博公司已把尤安当选首相的赔率开到了500:1,当选大臣的赔率定为400:1,而当选内政大臣的赔率则定为250:1。那么,尤安攻读国际关系专业是不是为将来从政做准备呢?目前还不得而知。

  不过,尤安倒是确实曾在从政方面有所“体验”。大学毕业后,尤安曾经前往美国国会实习3个月,师从著名共和党众议员戴维•德赖尔。有报道认为,在美国众议院实习,无疑是尤安走向“政治”的重要一步,他可以有机会接触政治,积累政治经验。

  家有首相老爸三所名校争抢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吸引尤安入学,耶鲁大学此前还与另外两所美国名校———哈佛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争夺战,最后耶鲁大学以5万英镑的奖学金为“诱饵”击败对手,使尤安投入自己的怀抱。

  有媒体报道说,当尤安表示有意到美国大学深造后,上述三所名校就对他展开争夺。事实上,尤安的学习成绩平平,并不属于优秀生,他当年甚至没能获准进入牛津大学学习。

  但是,尤安有个不同寻常的老爸。有关人士指出,三所名校表面上是争夺尤安,其实是因为谁争夺到了他,就等于争夺到了英国首相布莱尔,至少布莱尔会光临该校,来看看他的儿子,他和妻子切丽可能会在校园中发表演讲。在当今这个时代,高校都渴望募捐到更多的钱,而和名人联系在一起自然是来钱的一条重要途径。

  家中长子没少给老爸惹事

  布莱尔有4个孩子,尤安是老大。虽然身为家中长子,但尤安从小就爱惹是生非。2001年,尤安曾经因酗酒滋事而被警方拘留,英国大大小小媒体都进行了报道,弄得布莱尔不胜尴尬和郁闷。

  2003年7月,通过驾照考试后没几天的尤安就上路行驶,不幸发生了车祸,与一辆出租车撞到了一起,所幸的是尤安和那名出租车司机都安然无恙。

  2005年7月,就在大学毕业当天,尤安驾驶一辆银色福特车,在行驶至一条公路路口时与一名骑自行车老人相撞。幸运的是,老人伤势并不严重。

  或许正是因为尤安老给自己添麻烦,所以

  谈到管教孩子,布莱尔曾经坦言:当个好父亲比当英国首相还难。(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