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反驳欧洲“黑狱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3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6月8日专电美国政府7日批评欧洲委员会发表有关中央情报局“秘密航班”的报告,说报告重指责轻证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肯定对报告的论调和内容感到失望。这似乎是欧洲委员会此前报告的老调重弹。我没有看到报告有任何确凿事实。报告似乎有许多指责,但没有事实在背后支撑。”

  欧洲委员会瑞士籍委员迪克·马蒂7日在巴黎发表调查报告说,包括英国在内的14个欧洲国家同意或默许中情局在本国境内非法运送或关押恐怖嫌疑人,其中两个国家波兰和罗马尼亚可能设有中情局的羁押中心。

  对于上述说法,麦科马克说,引渡恐怖嫌疑人“属于国际社会承认的合法行动”。“美国和欧洲,以及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情报合作,在反恐战争中挽救了许多生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