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500万赏金尚无人领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2: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说,目前还不知道谁将领取美国为通缉“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开出的2500万美元巨额赏金。

  麦科马克说:“我看到许多不同的新闻报道,关于提供扎卡维行踪的消息来源,有人说是一名约旦人,也有人说是一个约旦团体,还有报道称是一名邻居。对于这些报道,我
都无法证实。”

  麦科马克说,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还没有启动关于发放赏金的程序。

  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国务院重金悬赏能为抓住或除掉美国在反恐战争中主要敌人提供关键线索的人。为确保赏金发放过程公正,美国国务院制定一套严格审查程序。必须首先由政府机构提出申请,然后再展开调查确认提供线索者是否应该领取赏金。

  美国政府已通过上述项目支付6200多万美元赏金,其中包括美军打死萨达姆的两个儿子后向提供线索者支付的3000万美元奖赏。为抓获或打死扎卡维而设立的2500万美元奖金也属于这一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