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死了拉丹还远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2:44 新闻晚报
□晚报 朱静远

  本·拉丹比扎卡维更强———这是情报专家得出的结论。8日,不少专家、官员表示,鉴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几乎从不引人注目,而且他身边有一群非常忠诚的追随者,他比扎卡维更难抓。

  曝光率拉丹没有使用可以追查来源的卫星电话和网络。而扎卡维则“高调”得多,他曾在四月底公布的一盘录像带中现身。

  藏身处据分析,拉丹选择了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的丘陵地带作为栖身之处。相比之下,扎卡维的藏身之处就不那么隐蔽,他被炸死的地点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只有30公里。

  活动本·拉丹及“基地”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几乎已经不参与“基地”组织的活动。而在四月底公布的扎卡维的录像中,有扎卡维手拿武器在沙漠中开火以及与部下交谈的镜头。这表明扎卡维仍在指挥部下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