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个“基地”老三都没好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00 北京晚报

  目前,包括扎卡维在内,已先后有6位“基地”老三要么命丧黄泉,要么变成了阶下囚。

  默罕穆德·阿提夫是本·拉登的高级助手,曾被外界视为“基地”组织的三号人物。2001年11月中情局的无人驾驶侦察机向阿提夫藏身之处发射导弹将其击毙。

  37岁的阿布·祖巴耶达赫是“基地”组织内部公认的本·拉登的继承人之一。2002年3月,祖巴耶达赫因使用手机而暴露了自己的藏身之所在巴基斯坦被擒获。

  祖巴耶达赫的继任者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于2003年3月1日在睡觉时被捕。

  2005年5月,巴基斯坦宣布抓获了又一个基地“老三”、曾策划暗杀穆沙拉夫总统的“基地”组织成员阿布·法拉杰·法尔贾·利比。

  在利比被捕后,接替他担任“基地”老三位置的阿布·哈姆扎·拉比耶2005年12月1日在与阿富汗接壤的巴基斯坦部落地区被炸死。

  之后的扎卡维也在劫难逃,被美军刚刚投入使用的新型卫星制导炸弹炸死。

  吴若蕾韩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