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靖国神社企图为日本战犯翻案不可能得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17 汉网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8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任何挑战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日本战犯的正义审判的企图都是不得人心的,更不可能得逞。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靖国神社将向游客免费发放汉语和韩语宣传册,宣传册中称,二战后在“东京审判”中被判有罪的战犯“是在由联合国一手策划的审判中单方面被判为战争罪犯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日本战犯的审判,使发动侵略战争,双手沾满受害国人民鲜血的罪魁祸首受到应有惩处,伸张了国际正义,维护了人类尊严。任何挑战这一正义审判的企图都是不得人心的,更不可能得逞。相反,会遭到包括大多数日本人民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