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牛津女校最后一所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34 深圳晚报

  英国牛津大学最后一所女子学院——圣希尔达学院7日经投票表决,将首次向男性敞开大门。这意味着这所成立于1893年的女校,在走过了113年风雨之路后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早在今年2月,圣希尔达学院就曾针对吸纳男性加入一事举行过一次投票,结果,77%的在校生支持招聘男性教师,55%的学生支持招收男生入校。

  在7日由校董会做出的决议中,三分之二的人赞成取消学院只接收女性入校的传统。决议将于2007年10月生效,首批先启用男教师,男生入校时间则定在2008年,具体日期由学院女生讨论决定。

  近年来,圣希尔达学院招募新生和教师的工作举步维艰,很少有学生在第一志愿中选报该校。此外,招聘女教师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自然科学领域的教师。院方认为,男女合校将有利于加强学院自然科学方面的师资。

  目前,英国剑桥大学仍有3所女校。(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