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空袭炸死哈马斯加沙首脑 巴武装誓言将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6: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新华社报道以色列军队8日空袭巴勒斯坦一武装组织训练营,炸死巴自治政府安全部队首脑贾迈勒·阿布·萨姆哈达纳。巴勒斯坦武装随后誓言将对以色列采取报复行动。

  空袭死亡

  以色列军方8日以武装人员策划向以色列发动大规模袭击为由,向巴武装组织“人民抵抗委员会”位于加沙南部拉法的一处训练营发动攻击。巴自治政府安全部队首脑萨姆哈达纳当场丧生。拉法医院官员说,萨姆哈达纳身体被烧焦。不过,以色列军方否认萨姆哈达纳是此次袭击的目标。在回答这名以色列通缉名单上的巴武装组织二号人物是否是攻击目标时,以色列军方官员回答说:“训练营才是目标。”巴勒斯坦警方说,以军向这座训练营发射4枚导弹,导致拉法地区电力供应中断,使得确切伤亡数字难以统计。除萨姆哈达纳外,至少另有3人死亡、10人受伤。

  誓言报复

  得知萨姆哈达纳被炸死的消息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巴自治政府谴责了以军的行动。“这是一起可耻的暗杀行动,巴勒斯坦人有权采取所有手段,回应这起丑恶的罪行,”巴自治政府内政部发言人哈立德·阿布·希拉勒说,“阿布·萨姆哈达纳终生致力于人民的自由和尊严”。萨姆哈达纳领导的“人民抵抗委员会”誓言要采取报复行动。“犹太复国主义者和以色列人通过暗杀阿布·萨姆哈达纳,打开通往地狱的大门。”“人民抵抗委员会”发言人阿布·阿比尔说。

  炸弹专家

  萨姆哈达纳遭暗杀后,数千名巴勒斯坦各派人士前往安放他遗体的清真寺。美联社记者易卜拉欣·巴尔萨克认为,这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萨姆哈达纳在巴武装组织中颇有人缘。现年43岁的萨姆哈达纳与哈马斯关系密切。巴内政部长赛义德·赛亚姆今年4月任命他为内政部总署长,并授予他上校军衔。萨姆哈达纳是巴勒斯坦资深炸弹专家,以色列指控他涉嫌策划2003年在加沙袭击美国外交官车队事件。他领导的“人民抵抗委员会”曾多次向以色列目标发射自制火箭弹。

  萨姆哈达纳本人多次遭到以色列袭击,均幸免于难。巴勒斯坦内政部5月17日宣布,开始在加沙地带部署新近成立的安全部队。这支3000人部队的指挥官正是萨姆哈达纳。此后,这支部队和法塔赫武装在加沙发生冲突,造成10多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