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加贝鼓励印度科考队在津寻找大陆漂移说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9: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年永刚):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8日在会见印度科学考察队时表示,他支持科学家们在津巴布韦寻找大陆学说的证据。

  据当地媒体报道,穆加贝在首都哈拉雷会见印度科考队员时说,寻找大陆漂移学说的证据可以加强非洲与印度人民之间的团结。如果这一学说得到证明,则说明非洲和印度以前是一个整体,这有助于加强双方之间的交流与认同感。

  印度科考队成员也表示,他们此次到津巴布韦寻找大陆漂移学说的证据,并同津方科学家共同加强在这一领域的研究,以求不断完善大陆漂移学说理论。

  大陆漂移学说是指在大约2亿6千5百万年前,一块名叫岗瓦纳的大陆在地壳运动下逐渐分裂漂移,形成今天的非洲、印度、澳大利亚、南美洲和南极洲大陆。现在,在非洲、印度和澳大利部分地区人们的体质特征、植被和动物分布都有许多相似之处,这也是大陆漂移学说的证据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