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炸死巴安全部队首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17 现代快报

  由于执政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不愿在“狱中协议”问题上妥协,巴官员6月8日透露,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可能将在7月31日前就“狱中协议”举行全民公决。与此同时,以色列也丝毫没有放松对巴武装人员的打击,8日以军空袭了加沙地带,炸死了4名“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的武装人员,其中包括该派别的总指挥官、巴内政部总署长贾迈勒·阿布·萨姆哈达纳。

  巴内政部总署长被炸死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国防军8日晚上11:30向加沙地带一个武装组织的训练营发射了多枚导弹,当场炸死包括萨姆哈达纳在内的4名巴“人民抵抗委员会”的武装分子,并打伤10余人。巴勒斯坦警方称,袭击导致该地区电力中断,从而阻碍了救援工作。

  萨姆哈达纳的死讯公布后,数千名来自他故乡拉法赫的巴勒斯坦人涌向安放他遗体的医院举行哀悼活动,部分人甚至伤心过度而昏倒。

  现年43岁的萨姆哈达纳是以色列通缉的二号要犯。他1988年毕业于东德的一所军事学校,多年来效忠于巴勒斯坦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但是后来被阿拉法特领导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开除。之后,萨姆哈达纳成立了“人民抵抗委员会”,吸纳来自各派别的武装人员。哈马斯今年在选举中获胜之后,于4月20日任命他为巴内政部总署长,领导新组建的安全部队。

  以色列此前一直指责他对多起恐怖袭击负责,包括2003年在加沙制造爆炸袭击美国车队,炸死了3名美国安全警卫。为了躲避以色列的追捕,萨姆哈达纳经常变换乘坐的汽车和藏身地点,但是他最终也没能逃脱以色列的追捕。

  分析人士指出,萨姆哈达纳的死可能会加剧巴以之间的冲突,引发来自哈马斯和“人民抵抗委员会”激进分子的报复行动。

  巴自治政府发言人加齐·哈马德也评论说:“以色列人应该很清楚,萨姆哈达纳为政府工作,他的死讯告诉我们,上至总理下至一般官员都可能会成为以色列袭击的目标。”

  阿巴斯拟在7月底举行公决

  一位与阿巴斯关系亲近的官员8日透露说,阿巴斯将于10日正式宣布全民公决的时间,这一时间很有可能定在7月31日前后。公投的问题只有一个,那就是“你是否赞成‘狱中协议’”。全民公决被看成是巴勒斯坦人民对哈马斯政府的信任投票。

  今年5月底,阿巴斯主持召开了各派对话会议,并在会上商讨了一份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各派领导人(包括哈马斯)制定并联合署名的18点建议方案———“狱中协议”,其中包括呼吁在1967年被占领土上建立巴勒斯坦国和组建联合政府等内容。阿巴斯在会上宣布,如果10天内对话毫无成果,他将在40天内就“狱中协议”进行全民公决。为了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阿巴斯希望通过“狱中协议”与哈马斯和解,但是哈马斯却并不愿妥协。阿巴斯为此大为恼火,希望能够借助公决向哈马斯施加压力。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