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炸死巴内政部总署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21 重庆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以色列8日空袭了加沙地带,炸死了4名“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的武装人员,其中包括该派别的总指挥官、巴内政部总署长贾迈勒·阿布·萨姆哈达纳。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国防军8日晚上11:30向加沙地带一个武装组织的训练营发射了多枚导弹,当场炸死包括萨姆哈达纳在内的4名巴“人民抵抗委员会”武装分子,并打伤10余人。巴勒斯坦警方称,袭击导致该地区电力中断,从而阻碍了救援工作。

  萨姆哈达纳的死讯公布后,数千名来自他故乡拉法赫的巴勒斯坦人涌向安放他遗体的医院举行哀悼活动,部分人甚至伤心过度而昏倒。

  现年43岁的萨姆哈达纳是以色列通缉的二号要犯。以色列此前一直指责他对多起恐怖袭击负责,包括2003年在加沙制造爆炸袭击美国车队,炸死了3名美国安全警卫。为了躲避以色列的追捕,萨姆哈达纳经常变换乘坐的汽车和藏身地点,但是他最终也没能逃脱以色列的追捕。

  分析人士指出,萨姆哈达纳的死可能会加剧巴以之间的冲突,引发来自哈马斯和“人民抵抗委员会”激进分子的报复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