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洲夫妇2分钟跳下6604米高峰创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21 重庆时报

  

澳洲夫妇2分钟跳下6604米高峰创纪录(图)
他们跳下的悬崖

  

澳洲夫妇2分钟跳下6604米高峰创纪录(图)
格伦和希瑟穿着特制滑翔服飞向地面

  据英国《泰晤士报》9日报道,一对澳大利亚中年夫妇日前花了22天时间,才终于攀登上海拔6604米的印度喜马拉雅山梅卢山峰。令人惊讶的是,夫妇二人身穿一套特制滑翔服,
用总计2分钟时间就“飞下”这座几乎垂直于地面的高峰。

  每天只能“爬”50米

  据报道,格伦·辛格莱曼和希瑟·斯万今年四十出头,是一对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的中年夫妻。自5月1日起,他们和另一位澳洲同伴吉米·弗里曼从印度喜马拉雅山脚出发,开始攀登海拔6604米的梅卢山峰。但当出发第9天3人攀至海拔6200米时,弗里曼由于严重高山反应吐血不止,不得不放弃登顶,只剩夫妇俩独自前行。

  尽管此时距离峰顶只剩400米左右,但环境越来越恶劣艰险。有时冰坡的坡度甚至达80度以上,而且气温低至零下20℃,导致夫妇俩每天只能“爬行”50米。

  2分钟“飞”下高峰

  5月22日,格伦和希瑟终于如愿攀上了峰顶。令人惊讶的是,尽管上山用了足足22天,但夫妇俩只用2分钟时间就“飞下”这座高峰!

  当天下午2时04分,他们分别穿着特制滑翔服,然后从几乎垂直于地面的山峰东面纵身跃下。仪器测试显示,当时他们的水平运动速度达到50公里/小时,而垂直运动速度则达到200公里/小时。起跳1分20秒后,格伦和希瑟双双打开身上的降落伞,40秒钟之后他们安全降落在海拔4850米的冰河附近的雪地上,总计下山时间仅为2分钟。

  创下极限跳伞新纪录

  在山下目睹这一幕的吉米说:“站在高高的山崖上,他们显得是那样的渺小。只看到纵身一跃,接着便消失在云层中好一会儿。”

  据悉,格伦和希瑟在6604米高峰的“世纪之跳”,创造了一项新极限跳伞高度世界纪录。不过,格伦和希瑟由于长达22天的爬山运动,体力严重透支,瘦得皮包骨头。目前他们仍在印度境内休整,并准备于6月13日返回澳大利亚,然后推出一部记录他们此次历险的纪录片。袁海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