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武装二号人物被以军“清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00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军队8日空袭巴勒斯坦一武装组织训练营,炸死巴自治政府安全部队首脑贾迈勒·阿布·萨姆哈达纳及其他3人。贾迈勒是以色列通缉名单上的巴武装组织二号人物,生前曾多次遭到以色列的定点清除,但都幸免于难。以色列军方昨日否认萨姆哈达纳是此次袭击的目标。

  现年43岁的贾迈勒与哈马斯关系密切,是巴勒斯坦资深炸弹专家。得知萨姆哈达纳被炸死消息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巴自治政府谴责了以军的行动。萨姆哈达纳领导的“人民抵抗委员会”誓言要采取报复行动。“犹太复国主义者和以色列人通过暗杀阿布·萨姆哈达纳,打开通往地狱的大门。”“人民抵抗委员会”发言人阿布·阿比尔说。

  另讯 巴勒斯坦官员8日说,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将宣布7月31日就“狱中协议”举行全民公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