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推荐安南继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2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斯里兰卡政府8日致信联合国安理会,正式推荐联合国前负责裁军事务的副秘书长贾扬塔·达纳帕拉为新任秘书长候选人。斯里兰卡成为第一个向安理会正式推荐秘书长候选人的成员国。

  斯里兰卡常驻联合国代表普拉萨德·卡里亚瓦萨姆当天致信安理会6月轮值主席、丹麦常驻联合国代表埃伦·洛杰,称赞现任斯总统拉贾帕克萨顾问的达纳帕拉拥有丰富外交生
涯,而且先后在联合国担任10个高级管理职务,熟悉联合国事务。

  现年68岁的达纳帕拉1965年进入斯里兰卡外交部。从1965年至1983年,他先后在斯里兰卡驻英国、中国、美国、印度大使馆工作。从1984年起,达纳帕拉相继担任斯里兰卡常驻联合国代表、联合国裁军研究所主任、联合国负责裁军事务的副秘书长和伊拉克武器核查特别小组专员等职务。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在今年底任满。根据各大洲轮流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的惯例,新一届秘书长将从亚洲国家产生。除达纳帕拉外,其他热门候选人包括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泰国副总理素拉革·沙提拉泰、东帝汶外交和合作部长若泽·拉莫斯-奥尔塔等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