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巴格达实施宵禁防范扎卡维继任者发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6:17 新京报
巴格达实施宵禁防范扎卡维继任者发动袭击

9日,巴格达,一名士兵在一座桥头实施警戒,为即将实施的宵禁做准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巴格达实施宵禁防范扎卡维继任者发动袭击

8日,黎巴嫩,几名男子正在收看有关扎卡维被美军战斗机炸死的新闻。


  当时时间6月9日,为了防止扎卡维继任者发动报复性恐怖袭击,巴格达和扎卡维身亡的迪亚拉省开始实施宵禁。为了预防汽车炸弹,两地区还在一定时间段内“禁驶”。此外,美军官称,埃及出身的恐怖分子可能会执掌伊拉克“基地”。

  首都“禁驶”防范车弹

  在扎卡维身亡的消息传出后,在巴格达立即发生炸弹爆炸。伊拉克国防部官员9日称,“实施宵禁是让人们呆在家里,像昨晚那样的炸弹爆炸可能还会有更多”。

  不仅宵禁,为了防范汽车炸弹,巴格达和迪亚拉还实施了“禁驶”令。伊拉克内务部发言人拉曼说,巴格达“禁驶”的命令从周五上午11点持续到下午三点,而在迪亚拉,“禁驶”时间从下午8点持续到第二天6点,并连续三天。

  “禁驶”令实施的时间刚好是大多数伊拉克人要去清真寺祈祷的时间段。政府官员说,昨天的事件后,作为安全措施,“禁驶”令将保护祈祷者不受恐怖分子的袭击,尤其是汽车炸弹的袭击。“

  自扎卡维的死讯宣布后,恐怖袭击已经造成37人死亡,82人受伤。除了宵禁和禁止驾驶

机动车外,伊拉克政府还加强了安全力量,增加了更多的检查站。

  伊拉克最近一次实施宵禁是在去年12月的议会大选期间。

  路边炸弹专家疑似继任者

  扎卡维身亡后,美国和伊拉克官员都预测,扎卡维的副官们将发动更多报复性的恐怖袭击,以证实伊拉克“基地”组织仍然存在。

  一名美军将领威廉·卡尔德维尔表示,另一名外国出生的恐怖分子可能已经做好准备领导“后扎卡维时代”的伊拉克恐怖网络。

  卡尔德维尔说,埃及出生的马斯里可能会取代扎卡维的位置。他说,马斯里在阿富汗接受恐怖主义训练,并于2002年来到伊拉克建立了一支恐怖主义组织。

  除了作为恐怖组织头目外,马斯里据信还是制造路边炸弹的专家。而这种路边炸弹是美军在伊拉克的最大“杀手”。

  外国武装只是反美势力支流

  伊拉克分析人士认为,伊拉克的反美情绪主要源自于该国的民族主义和对萨达姆的忠诚,像扎卡维这样的外国武装分子只占整个反美武装的5%至7%.

  华盛顿一个战略和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卡德斯曼也说,仅仅妖魔化拉登和扎卡维这样的个人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误导,“伊拉克真正的叛乱形势要更加复杂和顽固”。(百千)

  反应

  伊拉克动荡不会就此结束

  国际媒体对扎卡维之死反应谨慎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一些国家的媒体9日继续对“基地”组织伊拉克头目扎卡维在美军空袭中被炸身亡作出反应和评论,普遍认为,扎卡维之死并不能结束伊拉克局势的动荡。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联合报》发表评论说,扎卡维被美军飞机炸死了,整个世界为之高兴。但是,每天都在发生的流血场面真的就可以随之结束了吗?

  坦桑尼亚的《每日新闻》报发表文章说,扎卡维的死是否是伊拉克抵抗运动结束的开端,这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以色列《国土报》的网站上刊登的一些网民评论指出,美军对扎卡维的清除行动对结束伊拉克目前的动荡局面没有任何帮助,正如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反以武装进行“定点清除”没能给以巴之间带来和平一样。如果美军不尽快结束对伊拉克的占领,只会在伊拉克这块沼泽地里越陷越深。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